【行走日志】Day1 曾戈:猜火车

Day1
故事
伴着小肖刺耳的歌声,坐在慧慧布满周黑鸭残骸的床上,窗外的云换了一朵又一朵,日薄西山,蓝天依旧。
  去年也是此时,和其它五位小伙伴同行,欣喜无限。此去经年,花开几时?
旅行的意义或许不在去哪里,而是在绿油油的田间,在泥泞的小路上,在那支野花的花蕊里,一口馨香。
半夜会在哪束月光下惊醒,四顾迷茫。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去何处?
  和慧慧看着不断闪退的残树,我们谈了很多。

“我喜欢这种感觉,坐上一列车,去看未知的景色。”我喃喃道。
“是啊。”慧慧说,“可是,从另一个角度想,住在这里的人并不觉得这很美吧,只有我们这样匆匆瞥过,才会惊叹不已。”
看着黄昏中的瓦房,我失神很久。
“对啊。拥有太多可能也是一种负担吧。”
我喜欢幻想那些我遇到的人。那个低头拉行李的旅客,他是在赶赴一场匆匆的约会吗?那个吆喝卖烧饼的大娘,今天是用了新的化妆品吗?张望远方的女孩啊,他会及时赶来吗?


每个人有着每个人的故事,热烈的,沉默的,欢闹的,无声的。它们就是慧慧眼眸中的起伏的树,过客听着有趣,只有身在其中才知酸甜苦辣。
火车隆隆,向夜幕深深驶去。这列火车载着多少难以言说的故事,载着多少只有夜晚才能理解的情感,载着青春躁动的心,驶去。
列车向何方?
谁知道呢?

《【行走日志】Day1 曾戈:猜火车》上有1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