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援会] 曹明雅丽母亲:细读女儿的文字

宝贝,今天我重读了你的文章,思忖良久。

当读到“什么是最好?你认为好看的,熊猫会这么认为吗?子非熊猫,焉知熊猫之苦乐?”这些话语时,让我陷入沉思。

子非我,焉知我的苦与乐?是的,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自由的个体,都有一颗独立自主的心,真正需要什么只有自己才能知道。

回想你的一路成长,妈妈有欣慰亦有挫败感。我反复的问自己:究竟怎样的父母才是最好的父母?究竟怎样的教育才最适合你?究竟我们有多少时候真正尊重过你?答案无从知否。

但是,我想说,你成长得还算健康。三四岁的时候,奶奶摘菜,你会悄悄递来小凳子;爷爷腰疼,你用小手给爷爷捶捶背,妈妈伤心,你会自己动手做上水果拼盘逗我笑,街坊邻居都喜欢你。上学了,坐在摩托车上的你会反过头来为我带上雨帽,会在属于我的节日里为我写一张卡片、画一幅画或者挑一份我喜欢的小礼物,会时不时给爸比打个电话关心关心他……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美好而难忘的。可是,上高中后,每当你跟我倾诉,希望我给你建议,我却强行让你按我的意愿去执行时,我体会到你那种深深的无奈,现在想来很是惭愧。因为我日渐懒惰,不爱读书,不愿接受新的事物,慢慢的,我感觉无法再引领你,走近你。然而你并没有因此而改变什么,还是一如既往信任我,一如既往安的依恋我,让我满足的见证着你的成长。

亲爱的宝贝,你是上帝赐予我最好的礼物,你是妈妈眼中的天使,妈妈爱你,也乐意尝试改变原来的自己,我们一起加油!

《[后援会] 曹明雅丽母亲:细读女儿的文字》上有1条评论

  1. 教育专家说,好的父母应该随着儿女的成长开启第二次生命历程——我相信!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