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援会] 谌舒羽妈妈:写给小羽的信

亲爱的小羽,此时的你正在何处呢? 我和爸爸一起,还有姑姑一家,在姨奶奶家坡下的那条小溪旁,他们在水中,在水边的沙中,我在水边的岩石上坐着,耳边是无尽的蝉鸣,潺潺的水声,还有若有若无的聊着家常教着泳技的声音。很宁静。若你在这里,一定也会欣喜于这种你儿时曾多次感受的不同于游泳馆的野泳体验。

我没有下水,幸好包里放了一本小书,翻着翻着竟也翻出些乐趣——张定浩的《既见君子——过去时代的诗与人》,刚刚看完写曹子建的那一章,写得真好,我读曹植时的些许无法言说的感受,作者表达得酣畅淋漓。爸爸经过身边,笑称矫情,可书是真的好看,和翻完手机之后的无聊感完全不一样,是一种很满足很过瘾的状态。就像你在昨晚的日记中写的那样:“旅途不只有手机可以消磨时间。”我很高兴,现在慢慢放下手机,纸质的阅读有更久远的吸引力。希望你也多放下手机,去细细品味途中的种种美妙。

爸爸又在沿着溪岸寻找着据说是远古时代留下的冰蹟岩,你知道,这是他每次来姨奶奶家一定会做的事。你要问找到没有?你猜!不过,找没找到又有什么关系呢?

你又在干什么呢?今天是在观音桥了吧?你会带给我们怎样的喜悦呢?期待你的图与文。 你在行走中感受自然,而我们,在阅读和寻找中伴你行走。我们一起,体会生命中的美好。

谌舒羽妈妈  7月22日 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