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志】Day6周迈 转山转水

转山转水☔
昨天还在抱怨过长的车程,想不到今天居然才是最难熬的考验。山路十八弯还不是最确切形容它的:迂回的仅容两车并行的车道,一面是挂满巨石的峭壁,一面是窄窄的急流,其中是条似蛇的灰褐色马路蜿蜒。车一头猛扎进扬尘中,窗外一片黄蒙蒙,只听的见车轮挤压碎石的声音,还有黄绿色江水回溯的巨响。
说真的,坐在车里发呆戴着耳机太无趣了,耳边是循环到枯燥的单曲,王菲曼妙空灵的缥缈歌声并未使我精神清爽一些。车子摇摇晃晃,我伏在窗边的头被震的乱摆,撞得我皱眉,没多大心思再去欣赏别车外一片别有洞天,只想睡!可当我眯上眼刚打一会儿盹,大幅度晃动的车体又将我震醒,有点懊恼。
窗外的景色像是被吹起似的变化万千,山由青绿变得发灰,远处的山顶都覆上了厚厚的雪帽。我们穿梭在山峰之间,速度较缓,司机哼着藏风的歌,山水之间,本是平淡无奇的石头水流,因为我们,而变得弥足珍贵。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转遍山水,我找寻她被人称作香格里拉的玄妙,她的纯真,她的不群,我爱她白雪皑皑的孤僻冷傲。立于四千米高地,稀薄氧气,白云厚重,来时的路纵然辛苦,转山转水,兜兜转转,还是来到了这里,我也像中枪一样,倒在这片绿色天地。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hb2 preset6

2017-07-25 周迈于稻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