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志】Day5 晏佳昱:这一片红


色达是一片圣地,这一片红色的山岗更是许多藏民心驰神往的地方。
在佛学院,红色的房子连成一片,圆木搭的架子,木板做成门窗,全身刷漫绛红色的漆。一座座小房子散落在山脚、山腰、山巅,紧密又随意,颇为壮观。
每座房子挂着绛红色的布帘,旗子插在聚落的每一个角落迎风飘扬着,诵经声回荡在在这片红色的每个角落。游客、喇嘛还有牦牛沿着栈道和小路穿行在幢幢小红房子之间。

高原上爬山累得我们气喘吁吁,爬几极阶梯就休息一阵子。最后挪到了佛学院的山顶,发现真有许许多多的藏民十分虔诚地转着转经轮。一位手持转经筒的藏族大妈认真的扳动每一个停下来的转经轮,绕着转经轮塔一路转这自己,一路转动经轮,嘴里不停念着经文。
看到后面还有人在走,大妈尽力加快步伐,但为了转动每一个经轮,她还是缓缓念着经向前走着。我就在离她两步远的地方,随她摸着转经轮移动脚步,我猜这应该是这位大妈一生最幸福的时刻之一吧。
这一片红会停留在每一个见过它的人心上,会刻在所有喇嘛和信徒的生命中,会永远被高山和历史铭记。
提着走疼的脚,有缘再见吧,这一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