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志】Day6 晏佳昱:转山转水



这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在途中与你相遇。

起起落落,从山脚转到山顶,又从山顶颠下山脚,兜兜转转,仿佛又回到了原点,但其实已经在不觉中有过了许多路,离终点近了。

曲折的山路看起来跑得冤枉,但却是无法避免的,我们总要经过这一段路,总要度过这一段看似漫长而又浪费的时间。

也许是没有终点的,我们一直在路上,不停地转啊转啊,转山转水,转云转雨,转着路,转着自己。不觉将自己已经埋进了深深的峡谷之中,只伴着两旁青青的山不断地向前跑去,随着手边碧绿如玉带般的水向前流走。山水相聚,激起白色的浪花,飞起来,和我们相互张望,相互向往。

也许每一处都有可能是我们的终点。河边的那一座吊桥,道路转角处的一座石墩,或是挂在山巅的一片云雾。万物有灵,忍不住闭眼来看,看到了它们透明的眼睛、澄澈的心境、宁静的心情。

转山转水,我把魂落在了路上,我把心丢在了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