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志】Day7毛西子:世界的尽头

以前总以为,世界的尽头在海的另一端,隔着很浓很浓的云雾,生命消逝,没有光的照射,只有深沉而无尽的黑夜。

今天终于亲自踏上稻城这片土地,攀上稻城的高峰,嗅着稻城泥土的气息,欣赏着每一棵草木,呼吸着每一丝空气,才发现——原来世界的尽头这么美好。

稻城,亚丁村的平均海拔超过了4000米,云朵星辰近在咫尺,触手可及。下午前往了珍珠海,真的有种“手可摘星辰”的奇妙感觉。

远处是巍峨的雪山,山上的冰雪,浓雾近在眼前;身后有葱笼的绿意,层层叠叠覆盖了整个山丘;周围有清流急湍,奶白色的泉水潺潺流过;松柏高耸,偶有几只活泼的松鼠在林间跳跃。

上山的路固然辛苦,高原反应断断续续地考验着我们的毅力。一节节的台阶不断上升,渐渐地,步伐变得缓慢,呼吸越发急促,眼花缭乱。海拔四千多米的高原上氧气稀薄,有好几次我们喘都着气停下来休息,大口地从外界摄取身体所需要的养分。可能,有时候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但转念一想,我们的目标可不是星辰大海,而是世界的尽头啊!

终于,终于到了山顶,空气变得寒冷,天空中下起毛毛细雨,视野也变得开阔起来。雪山就这样呈现在我的面前,这样的景色,是生长在南方的我们,从来,从来,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场景。山顶有尖利的岩石,悬崖峭壁,一点点冒着寒气。高山融雪汇成溪流,在这样的环境下呈现特殊的青色,与周围的绿荫融为一体,只听得见哗哗的水声。

原来啊,世界的尽头这么美好,有高耸的雪山,有清澈的溪流,有灵动的小动物们,有新鲜的空气,还有山间点缀着的彩色野花,为这单调的景色增添了几笔丰富的色彩。

这就是世界的尽头,是我们向往的稻城,既然世界尽头有如此美景,那我们也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