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志】Day1 屈怡萱:猜火车

猜火车

久违的火车,久违的集体出行。

这样的经历大概是整个人生中也屈指可数的,或熟识,或陌生,二十来个人相聚在一起,有着共同的目的地和相同的路线。

下午两点半,烈日正艳,与家人道别,与同学打招呼,这是离别的时刻,但更是一段全新旅程的开始。

有一点我必须为自己澄清,今天把帽子侧戴可不是为了耍帅——好吧可能也是有这样的想法的,但更主要的原因是今天的小辫子是我自己扎的,扎得难看所以要戴帽子,扎得太低所以不得不让帽子偏一点。

拍集体照时温度很高,本就容易出汗的我成功地让两个小时前洗的澡如烟消逝。最后的一声快门按下时,我已经面部僵硬,脑子里混混沌沌,连旁边站的是谁也不记得了。

等到候车室的冷气抚平我内心的躁动,我终于找回了清醒的神智。有人提议说来点活动吧,我也心思活络起来。TEAM狼人很快组织完毕,其人员组成包括同学,导游哈哥,以及三个可爱的小弟弟妹妹,年龄跨度大,熟练程度差异也大。候车室里完成一局,火车上接着继续,各位队员都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直到火车餐晚饭的香味从左右两侧飘来,队员们终于抛弃旧爱,一头奔向维持生命活动的必需品。

晚饭后坐在窗边看飞逝的风景,听皮老师简单地口述了《猜火车》这部电影的内容。最后的总结一瞬间抓住了我的心,大意如下:火车是准点到达的,但青春充满了未知。

今天的我们正是在经历一种不一样的青春呀。当其他同龄人或埋头学习,或沉迷游戏与网络,我们却有机会脚踩大地,体验未知。没人知道路上会发生什么,没人知道我们将经历什么。我们年轻,我们心底有不灭的火。我们年轻,我们无惧一路的艰难磨挫。

同学老师个个可爱,哈哥幽默又会玩,小朋友更是能带来不一样的乐趣。

这着实是一个不错的开端,虽然最上铺爬上爬下实在有点累,头顶天花板也有点累。

这是2017年7月20日的晚上7:45,我听着Our Youth写下了上面这段话,很高兴认识你们,希望旅程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