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志】Day1 李梁慧:猜火车

猜火车
“我们都是年轻丰富的存在,自由且无畏,我们猜得准火车到站的时间,但猜不透自己的青春。”

提着行李,跟着大部队,坐上了梦寐以求的绿皮火车。自己一直都是五月天的粉丝,人生阿,一定要坐一次绿皮火车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再给喜欢的人打电话给她唱温柔。所以自己一直对绿皮火车有着独特的情结,感觉旅途中就算再热、再累,心里面也是愉快的。

因为自己随性的生活风格,所以大多数的旅行都不太喜欢跟团,也不喜欢说太多话。跟着由这么多陌生的面孔组成的团体上了火车,有些激动。
游戏,即是联络大家情感的最好方式了。导游哥哥安排好床位之后,大家便集中到一个车厢开始了狼人杀。狼人杀,是一款充满套路也十分需要情商与智商的游戏,从中我也初识了一些从未了解过的小伙伴。去哪里很重要,与你随行的人更加重要,这样子相处下来,还觉得自己挺幸运能和大家一起出行的。每个人都个性鲜明,每个人都友好和谐。
小时候听长辈们说,硬卧是很难买到的,即便是家境富裕也不一定能够顺利地办到。那时候大多人们都是在拥挤的绿皮火车车厢,摩肩接踵地站着,汗流浃背,忍住自己的饥饿与干渴———根本就没过道去厕所。但心里还蛮向往这种难受的感觉的,不是自己受虐狂,而是想趁着年轻的时候把所有的喜怒哀乐,生活中的五味杂陈都给体验一遍。

吃了火车上的辣椒炒肉晚餐,已经是火车开动2小时之后了,居然就开始想念家中的饭菜了,于是有些惆怅的自己坐到了窗边。望着窗外的风景,和曾戈聊天,漫无目的也没有任何表情地聊起任何。在绿皮火车上,我们可以不用想任何事情,不用想终点在哪里,鬼知道它会不会去往反方向,你只需要顾着眼前的风景,眼前的每一寸纯净的土地,每一片湛蓝的天空。
那么,绿皮火车晚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