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援会】 毛西子母亲:愿你遇见美好

亲爱的西西:

昨晚是你在火车上睡过的一夜,从你的行走日志中得知你“睡在上铺,非常狭窄,一抬头就撞到天花板,一转身就撞到护栏,十分担心自己的安危”,我觉得又好笑又有些担心,所以也一夜没有睡好,直到你早上打来电话淡定地告知你已经起床在吃东西了,我这颗悬着的心才安定下来。

昨天中午最热的时刻团队集合,我没有去送你。理由是:梁实秋说过,你走的时候,我不去送你;但你回来的时候无论刮风下雨,我都去接你!当你拖着行李箱,前胸后背背着双肩包,朝着学校方向走去的时候,我还是站在窗前凝望了很久,目送你的身影消失在热闹的街市。群里热心的老师家长们闪电上传了你们的集结照片,看到你迅速融入伙伴,脸上绽放开心笑容,我知道你终将要离开父母的羽翼,去过自己的生活。

这次的小别离只有十天。别离之前,我们母女俩却发生了两次龃龉,一次是因为成绩,一次是因为看牙。两次不快其实在昨天上午就已经完全冰释前嫌,你乐呵呵地告诉我,L同学想去外面补课主要是不想呆在家里听妈妈唠叨,F同学因为跟父母发生矛盾离家出走了几天,W同学在QQ说说里吐槽老妈的种种,最后得出结论: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因为距离太近,就免不了会有些许碰撞——-所以这次分开的十天,对我们而言,其实是给彼此留下一点空间,一段距离,一些时间来守望,反思,期待。

这一段旅行你等了好久,川西,亚丁,终于成行;愿你在旅途中遇见所有的美好,记得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个温暖的名字,记得把你的幸福分享给我,也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