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志】Day2 李梁慧:偶像天团

成都真是一座让我着迷的城市。

记得上一次来成都,是初二的时候,那是赵雷的成都还没有红遍大街小巷,玉林路尽头的小酒馆前也没有那么多的男女手拉着手。成都,她温柔、踏实,让络绎不绝的游客们在她身上找到归属感;成都,她慢慢地轻轻地向你诉说着她的故事,让你流连忘返。
来到成都,给在成都读大学的哥哥发了条微信,对话如下:“今天下午出了大太阳,天气不算太热,不过到傍晚的时候又下雨了。”
“谁叫它是一座阴雨的小城呢。”哥哥之前不太爱说话,什么事情也都是闷在心里,和他发微信他最多回5个字。看来现在,他早已经被这座温柔的城市“感化”变成温柔开朗。成都还真像个贤惠的小媳妇嘻嘻。
去过了宽窄巷子和锦里品尝美食,唯一的遗憾便是访问熊猫基地,而这个地点,就是我们的第一站。
天气不算太热,但是很闷,闷出了一身汗。为了看熊猫的我们乐此不疲,拖着满身汗的衣服,走着走着。熊猫怕热,却不怕冷。听描述,它们在热天里总是懒洋洋的,睡在大冰块上,舔蜂蜜、啃竹子。

撒娇女人最好命,萌脸熊猫最受宠。如此憨厚可爱的大熊猫,不得不受人宠爱,值得让人细心呵护。可大熊猫的种族历程并没有一帆风顺,因为种种原因,岁月蹉跎,他们从完全食肉动物被逼无奈成为了“素食主义者”。面对着数量稀缺,生存条件要求高等种种问题,大熊猫的命运改何去何从?这正是需要科学家们思索与研究的。当下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护它、爱护它。不仅仅是大熊猫,每一种生灵、每一个生命都是大自然的馈赠,我们需要呵护、需要敬仰。
突然想起一句段子“成都,带不走的除了你,还有大熊猫。”
麻辣火锅、烤脑花、兔头儿、串串等成都美食,我们还未一一品尝,因为接下来的旅途不允许我们的消化系统出现半点问题。那么,让我们把对美食的渴望怀揣在心上,等下了山,吃个遍吧。晚安啦,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