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志】Day2 周迈:偶像天团

偶像天团 🙂
成都的热情是丝毫不亚于长沙的,一下火车,扑面的是亲切的湿热,暖暖的东西直往我衣裤里钻,慢慢我终于融化在成都的空气里,舒坦地拖着箱子踱了出去。
去成都的街头走一走,我把手揣进了裤兜。
驱车,草草结束中餐,今天是去熊猫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带着仍有余温的雀跃,望着窗外掠过的各式熊猫公仔布偶,成片的青翠竹林,一点一点我们闯进了大熊猫的家—— 不带任何礼物,我们这群不速之客终究还是来了。
依然很热,但多了分城市没有的阴沁,厚厚的竹叶林下——我们走着,聊着。从一个个熊猫别墅蹿到另一个熊猫幼稚园。博物馆,科学馆,应接不暇的有知识和乐趣。我们也抱怨着,走了将近两万步,总觉得两条腿已经不属于自己了……
飞越千里,来到成都,可还不是为了这一群可爱的小家伙们吗?它们才是名副其实的偶像天团,是蜀人的,是国人的,也是全世界人们的。
圆鼓鼓的身体,慵懒的伏在木床上,耷拉着耳朵吃了竹子,又不时的扫视我们这群好奇的盯着它们看的活泼生物,眼神间或是不屑,又或是讶异,可能这也是偶像们本色的气质吧。我喜欢它们的天真,不顾一切,又没有那么多压力。
活在当今,谁又能活的如此坦率而自由,说起偶像, 可能我们真的需要这种所谓偶像气质——身处乱世而不群。孤傲的它们,不俗的它们。
我将脸靠近,贴着玻璃去向它挥手示意,它转了转眼珠却并没有理我,我却是越来越喜欢它们了,讲不出的欣喜,我爱世人所匮乏的那种孤僻

2017-07-21晚 于成都一酒店内写 周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