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志】Day2 晏佳昱:蜀道难

蜀道难
这一天是不寻常的。
今天走的路,也是一条不寻常的路。
颠簸了一整天,从成都出发,一路向西走,不知翻过多少座山、穿过多少条隧道、淌过多少支河流。
我们也就随着这辆小巴在山路间穿梭颠簸,一路上也还充满了欢笑,我竟还比较喜欢这趟稍稍(好吧不止稍稍)有点儿长的路途。
天险难越,幸运的是在最险的地方往往有意想不到的风景。一路是山,山下是水,山上是石头和树,树间藏着一幢幢藏族民居、一座座经筒转动的佛塔,树间挂着随风飘扬的经幡。五颜六色的经幡横过河流,跨越双峰,空中连结成一片虔诚的信仰。
八点的天空终于开始暗下来,我们在这里等待另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到来,而明天,我们将正式踏上川西高原的旅程。
即使是坐一整天的车,意义也是颇大的。没有今天有过的路,明天的风景便只存于想象。到达目的地前必会有漫漫长路,既然无法避免,何妨欣然与同伴嬉笑玩耍、品位这一路上的独特风景。
蜀道再难,不过是路,是路便要被人走过。而走过的人,收获了沿途的风光,也成了路上的风景。

 

《【行走日志】Day2 晏佳昱:蜀道难》上有1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