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志】Day3 黄亦鸿 蜀道难

今天的行程的的确确就是坐车,彻头彻尾地赶路,现在我们已经从成都到了观音桥镇。

我今天看了很多次手机APP上的实时海拔,早上在成都是接近500米;上午11点左右翻了倍,达到1000多米;下午冲破2000米之后一路狂飙,来到了当地政府服务区;接着缓缓下降,现在的观音桥镇是2430米左右。

一路颠簸,我和同行者聊天,给远方正在努力进修艺术的老朋友发信息,插耳机听歌,看路旁流水积石,看黑牛一闪而过,看很多很多漫过而不经心的事物。我花了一点时间想眼前景对于我的意义。我得到了什么呢?我想我得到了少量的照片,得到了坐车一整天翻山越岭的经历,得到了刚进酒店房间就停电的经历,得到了被献哈达的经历,得到了青山绿水的环绕,得到了友谊,也许还得到了我没有发现的路旁黑水牛的一秒钟回眸。

我一直在想,可能性这种东西是颇具玩味的。我们一群人不是为了早已注定的风景与收获而上路的,我们都在心里有着那么一点点对于未知的期待与探索精神,我们希望去遇见可能遇见的每一景。我们怀揣着一种对于旅行的“欲望”,而我们上路去满足它,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旅行对于安徒生来说是“恢复青春活力的源泉”,对于村上春树来说是“好处在于可以暂时远离日常生活”。而对于我们来说,旅行是“开心就好”,是“乘兴而行,兴尽而返”的美好,是和未知环境间产生神秘化学反应后留下的奇妙,是和沿途所有美景的拥抱。

在路上的我们将会一直在路上,明天将又是让人满怀期待的一天!时候不早了,今天就这么多。喜欢文学之旅的朋友们敬请期待后续动态!

《【行走日志】Day3 黄亦鸿 蜀道难》上有2条评论

  1. 好喜欢:而对于我们来说,旅行是“开心就好”,是“乘兴而行,兴尽而返”的美好,是和未知环境间产生神秘化学反应后留下的奇妙,是和沿途所有美景的拥抱。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