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志】Day3 曾戈:蜀道难

旅行从凌晨便启程,如同蜀道,翻山越岭。我不累,我乐此不疲。夜晚总让人清醒,清醒却让人昏昏沉沉的。

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心会随着一条江而颤动。你平缓地哼曲,我便悄悄地听,听你低吟浅唱,听你呢喃细语;你跑得急切,我就大步流星,转过山脚,你还在那里;你怒吼,我和山谷陪你怒吼;你嬉笑,我合不拢嘴。我们在向着一个方向前进,你偶尔回头,我便躲起来,我怕你发现,等你继续踏上行程,我也悄悄跟着。

蜀道难,因为你望眼欲穿。只有“参井”的陪伴,几声哀转的猿鸣就是最大的慰藉。
蜀道难,因为你辗转难眠。远方何时见家书,江水滔滔难让人眠。
“我不行了!我走不动了!蜀道难兮!”

想起《孤岛求生》中的主角诺兰,困在小岛时他用漂来的排球做了个简陋玩偶,他对这个玩偶如同挚友,最终撑过危险得救。如今看来,诺兰的得救并不是因为高超的求生技巧,而是同伴精神的支撑使他渡过难关。

hdr
hdr
hdr

今天难得没有晕车,仔细想想少不了这江水的功劳,蜀道并不困难。一路若是孤孤单单的,肯定撑不到落地的时候。
这一路的蜀道,未来的蜀道,希望有那一江水陪伴。

《【行走日志】Day3 曾戈:蜀道难》上有1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