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志】DAY3李梁慧:蜀道难

蜀道难
离开了天府之国成都平原,我们一直往西边开,去往川西。四川,位于中国的西南部,在亚欧板块与印度洋板块的交界处,也是有名的地震带。
2008年,一场汶川大地震,给四川人民带来了沉痛的灾难。相关地理学家明确指出,这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大地震。可时隔五年之后的雅安大地震再次给四川人民带来又一记重创。
导游哥哥超人说,四川人没有房产的概念,成都更是私家车拥有率仅次于北京的第二大城市。在经历过风霜和打击之后才会懂得吧——这世上哪来那么多追求功名利禄,平平淡淡健健康康才是真。人活一辈子,本应该就这么安乐豁达,过好当下的生活。也许你本不应该盯着眼前的苟且与未来的苟且,看看身边感受周遭,生活很美。
这一路上山清水秀,延绵起伏的高山从自己的身边缓缓的移动,湍急流淌的河水奔腾不回,唯一不变的是热情的太阳和无限的白云蓝天。
五颜六色的布条被横挂在河流之上,两山之间,在阳光的照映下,很是耀眼。最近看了彭于晏主演的《悟空传》,悟空说他要带着紫霞去看世界上最美的晚霞。看到这星罗棋布的布条,竟让我想到了电影里五彩斑斓的晚霞。多美,坐在车上颠簸的我,真想下去看看,和谁一起去赏这人为的、带有藏族情怀的晚霞。
路途颠簸,除了看着窗外的风景,也只能是睡觉了。闭上眼睛,想象着之后我们所看到的风景还是有多么美好、多么漂亮。我想,他不会让我们失望的,一定不会。
现在的我们入住到了一个和谐的小镇,这是进藏的必经之地——观音桥。镇上很静,没有什么人说话,大喊一声就能听到来自远方的回音。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自然是很幸福,即便生活条件不如城市,可每天都是在与质朴的人儿交往,与蓝天白云生活,甚是向往。当然,我们总是在羡慕着他人的生活,却忘记自己也在被羡慕着。别人的生活不要过分打扰与羡慕,但亲爱的自己,请你千万不要忘记了感受这样的生活。它会让你更加开阔、更加包容。
晚安啦,观音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