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志】DAY6张睿仪:转山转水

转山转水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泉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的肌肤。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我希望有个如你一样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今早终于满血复活,感觉昨天的胸闷气短脑壳痛都只像是做了一场噩梦。早上简直胃口大开,为将要在车上度过的10个小时做准备。
一路翻山越岭,青的山,绿的水,蓝的天,白的云,和平原上成群的牦牛,汽车车尾卷起的阵阵黄沙,在风中飘扬着的彩旗,还有远处6000多米深入云霄的雪山。行于盘旋崎岖的山路上,整个人像是融入大自然。
一直在转,转于山水之间,转于人与人之间。
今天想分享一个有关姜汤的小故事。
途经4640m的兔儿山,有一傻娃娃曾戈穿了超薄的一件衣服就冲入了只有五六度的大风大雨里,导致晚餐的时候很不舒服。寻思着可以去哪里煮些姜汤给大家暖一暖。

马路对面,以花瓣做底的路灯已经亮起,有淅淅沥沥小雨打在上面,问过很多家饭店,老板无一不拒绝帮我熬煮姜汤。直到来到这里,很小的一家店面,远没有旁边的门面规模宏大。走进这家店,里面是老板一家的晚餐。说明来意,老板娘便很热情的出门买红糖。
直到端上一锅的热汤,才是真的感受到这边人的善意。喉咙里的姜汤还是滚烫的,暖着身体还暖着心转过多少山多少水,我只想转到这里,转进这一杯 热姜汤

最后是跟小曾同学和老板娘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