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志】DAY6李梁慧

转山转水
李梁慧
从早晨8点到下午的6点片刻,我们一直都在路上。在路上,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词。它代表着一种拥有目的地且一直在前进的状态。当然,它还让我想到了一首歌——朴树的《平凡之路》。歌曲中写道一句“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特别合适表达自己的心境,尽管自己并未涉足高山与大海,并未看过世间所有繁华。这次旅途也行走过半,每天的所见所闻都让人接纳得舒适。阳光洒落到这片净土上,让此地万物生长。再看看无比宽阔的天空,无需滤镜的调控,也能蓝到舒适、白得发亮;河流与山川的动静结合,富有十足的韵律美;还有成群的牛羊,悠闲地活…这一切都是馈赠。
望着这一切,心灵变得平静,褪去身上的些许浮躁。在城市长大的我们,过着和这里截然不同的生活。生活是五味杂陈的,尤其是当你处于困境和不知所措的时候。看看这儿的风景,再回首看看自己拥有的一切,经历的一切,原来我也就是开阔世界的小小的一块。
山之雄伟,水之湍急,天之开阔,已经足以证明自己的渺小。但我珍惜自己所走过的路,珍惜自己经历的一切,不后悔并感恩。它们堆起来不及一座山,可它们在我的心中,是愚公也无法移走的,是属于自己的珍贵记忆。我珍藏着,好好放在心底。
走过一段段路,让自己的心境慢慢发生变化,自己或放松,或成长。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曾经有一位友人和我说,这么美的风景,如果你总想着要用单反去记录,怎么拍出好看的延时便太可惜了。当你抬起头,望向窗外,用眼睛去领略这一切,这才叫旅行。
【不好意思其实是我今天不舒服,所以我没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