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池去哪】张子涵:”碧间流红叶,青林点白云。”——米亚罗

  1.         霜寒红叶,红得妩媚,红得壮美。这个秋天,与米亚罗相约一场红叶漫天可好?

        米亚罗红叶景区位于四川省阿坝州理县境内,景区面积达3688平方公里,比北京香山红叶景区大180余倍,是藏在深山人未识的中国面积最大、景观最佳的红叶风景区毕棚沟是距离成都最近的红叶景区。

        这里群山连绵,江河纵横,风光宜人;这里流光溢彩的秋色令人迷恋,碧天白云纯洁清透;尤其是当秋风乍起之时,风景区内沿杂谷脑河谷两岸密林中的枫树、槭树、桦树、鹅掌松、落叶松等渐次经霜,树叶被染成为绮丽的鲜红色和金黄色。这时候,万山红遍,层林尽染,3000平方公里的红叶,如春花怒放,红涛泛波,金黄流丹,三千里红叶装饰着三千里江山,成为一大奇观。

        米亚罗的红叶是独特的,并非只有一种色彩。枫叶夹杂了复杂的背景,颜色层次分明。紫红、粉红、橘红、金红、黄绿、棕红、褐红、鹅黄、草绿,宛如一七彩仙境。斑斓的色彩与蓝天、白云、山川、河流构成一幅醉人的金秋画卷。

秋季的米亚罗,蓝天白云,红叶彩林。而进入11月后,随着霜降成片彩林随时可能谢幕……

虽然在盛夏时节出发,无法欣赏到米亚罗秋季那为大自然鬼斧神工所造就的妆容。但在心底里,相信这篇文章也给你留下了一个念想

文字来源于网络

整理编辑:张子涵